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创建知识 >> 正文

转发《玉溪市国家卫生城市(县城)复审复评和推进爱国卫生“7个专项行动”倡议书》

2021年05月13日 11:00  点击:[]

 尊敬的老师们,亲爱的同学们:

现转发《玉溪市国家卫生城市(县城)复审复评和推进爱国卫生“7个专项行动”倡议书》,请大家认真学习、身体力行。

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

2021年5月13日

亲爱的市民朋友们:

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、发展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。开展爱国卫生“7个专项行动”(清垃圾、扫厕所、勤洗手、净餐馆、管集市、常消毒、众参与)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、改善城乡环境卫生、提高市民健康水平和文明素养的有力举措。创造干净、整洁的人居环境,营造文明、和谐的社会秩序,是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心愿,必须依靠每位市民的广泛参与。为此,我们向广大市民倡议:

从我做起,争当爱国卫生“7个专项行动”的参与者。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,关心创卫、支持创卫、参与创卫,人人都谋创卫之策,人人都想创卫之法,人人都干创卫之事,积极参加单位和社区组织的爱国卫生“7个专项行动”,认真履行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。

从我做起,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。每一位市民都要从我做起,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以文明市民的标准来要求自己,自觉遵守社会公德,爱护公共设施,维护公共卫生,不乱扔垃圾、不随地吐痰。自觉提高环境卫生意识,保持市容环境整洁,不在公共场所乱搭乱建、乱堆乱挂、乱停乱放,不乱贴乱画、不粗言脏语、不破坏绿化。自觉提高公共交通意识,遵守交通秩序,车辆、行人各行其道,不乱穿马路、不闯红灯,服从交警指挥,保障交通顺畅。

从我做起,争当城市卫生的保洁、监督员。每一位市民都有权利和义务维护城市市容、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,坚决制止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,积极监督举报脏、乱、差现象,倡导文明卫生经营,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与生活用品,为维护美好、整洁的城市卫生和管理秩序积极努力,作出贡献。

从我做起,争当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倡导者。积极参与爱国卫生“7个专项行动”,倡导“社交距离、勤于洗手、分餐公筷、革除陋习、科学健身、控烟限酒”6条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,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、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。积极参与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健康教育活动,不断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、健康生活行为形成率、基本技能掌握率,提升居民健康素质水平。

市民朋友们,共享卫生城市、健康城市惠民成果,是卫生城市、健康城市的最终目标。为使玉溪的城市更优美、人民更健康,家园更宜居,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,用我们无穷的智慧,为建设卫生、健康新玉溪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!

 

玉溪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

 

上一条:认真学习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》 下一条: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

关闭